close

貓王一號何布丁布丁是家裡第一隻貓,來的時候大約3個月大,姊姊朋友撿到的。

剛來的時候骨瘦如柴,眼睛因為發炎紅腫只能睜開一條縫的大小,一直窩在籃子裡,碰她的時候也不會動,讓滿心期待迎接小貓的我被嚇傻,深深覺得她活不過第二天...姊姊還跟我說:怎麼會這樣?我朋友跟我說她會跑會跳啊...

後來時光飛逝布丁從骨瘦如柴變成肥肉四溢,到最近才控制成豐腴圓潤,體重從年輕時候的目測2公斤到結紮後實際6公斤,在醫生嚴重警告下,把吃到飽制改成定時定量制,才能保持如今的4.5公斤(但看起來卻超過5公斤,因為白色的顯胖嘛...)。

由於小時候太瘦我們都讓她吃到飽,導致現在她無法忍受定時定量的飢餓,只要一餓就會對我們下令,如果沒有即時滿足她,便展開"技能之1不給吃毀你家",桌上任何她能看到的東西通通往地面砸,有次跳上床邊桌吵我睡覺,我沒理她,就作勢要把手機推下去威脅我,我立馬起床去倒飼料...薑果然是老的辣,知道真的把我手機推下去就沒籌碼了...

"技能之2犯罪後裝萌賣傻"應該是所有寵物的基本技能,只是布丁把等級練得比較高,她可以上一秒六親不認火力全開,像野獸一樣咬到你見血,下一秒睜著又大又圓的眼睛歪頭看你(如下圖所示),想罵也罵不出來只能默默自己去擦藥。

裝萌賣傻"技能之3嘴臭無敵哈氣功"是布丁的防禦技,在貓界有不老妖姬之稱的布丁(貓界=焦糖+布丁+花生+芝麻),想當然是因為有著萌臉但實際年齡相當高才有此封號,是的!布丁今年已經要邁向12歲了!即使外表可以保持年輕,但內心已經不能再跟其他小屁孩打成一片了(可是好像是因為布丁個性機歪才不跟其他貓玩,跟年齡無關耶),所以一旦有其他小屁孩去煩她,她會毫不吝嗇,氣運丹田張開臭嘴,哈出陳年魚腥味擊退來者!她想是這樣想啦...可是來者都不吃這一套,通常都是她自己撤退,這也是長者的氣度!(是嗎?!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淡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