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生中常常遇到不如意的事,怨嘆著怎麼那麼倒楣呢?但還是激勵自己不要把這些不如意放在心上。可是這次拔智齒也太倒楣了吧,不如意我不放在心上就幫我放在智齒上嗎?

 

 

水平智齒

其實這不算特別倒楣,很多人智齒都是水平生長,拔的時候要把牙齦切開,智齒也要鋸一半才容易拔出,把傷口縫起來,大約一星期後拆縫線。不過我遇到的牙醫說他不用把牙齦切開,所以也不用經歷縫傷口跟拆縫線,但我的智齒依然要鋸一半。

麻醉不易

之前找別的牙醫做根管治療(抽牙齒神經),打完兩針麻醉都還會痛,我反應說會痛,牙醫跟我說應該一點點痛而已吧?可以忍耐的啦!於是繼續鑽我的牙齒,直到他看我眉頭緊皺,眼睛變成八字眼才跟我說:會痛要講啊!抽神經的痛忍不了,是會痛死人耶!(剛剛你不是跟我說可以忍耐嗎?)

所以這次拔智齒我希望麻醉多打一點,醫生說拔牙本來就會比抽神經多打,一般來說拔牙打四針麻藥就可以,位置打準就好。開始動作的時候,還是會痛於是醫生多打了兩針,但我還是痛,醫生問我嘴唇兩邊感覺一樣嗎?嘴唇右邊不會麻麻的嗎?(這次我是拔下排右邊的智齒)我回答嘴唇兩邊一樣,嘴唇右邊沒有麻。醫生再補兩針,我反應說還會痛,醫生也告訴我:應該只有一點痛吧?忍耐看看?然後開始鋸我的牙齒,一鋸索命麻醉的情節就在我腦海裡出現了!(男主角動心臟手術全身麻醉,卻仍感覺到痛覺的電影)慶幸的是我不是全身麻醉,能拚了命的舉手告訴醫生。醫生再補打兩針麻藥,有一針感覺特別痛,醫生說代表這一針打對位置了!嘴唇右邊也終於麻了,醫生說我雖然沒有戽斗但牙齒神經走向卻是跟戽斗一樣(講得好像練武奇才),所以照一般打法沒有用,總共打了十針麻藥才有效果。然後說:所以說人不要鐵齒阿!之前不是有一個死刑犯要執行槍決的時候,打了三槍都不死,後來才發現他的心臟長在右邊。(是想靠聊天舒緩我的緊張嗎?這個話題完全無法舒緩吧...只覺得我要被執行死刑了啊!)

乾性齒槽伴隨神經痛

3/5拔牙,藥也有好好吃,沒有大力漱口並且時常冰敷,到3/17依然疼痛不已,吃止痛藥也無效,痛到什麼事都不想做,不只拔牙的地方會痛,連上下排牙齒都跳著抽痛,懷疑是不是自己忍耐力太差,怎麼看別人拔智齒都很快好。回去複診醫生說:「傷口沒有感染但是是乾性齒槽,意思是沒有足夠的血塊覆蓋住傷口,才會導致傷口至今還疼痛。而我說的上下排牙齒跳著抽痛就是神經痛,一樣只能開給我抗生素跟止痛藥,真的很痛的時候止痛藥可以一次吃兩顆,不過沒有辦法完全止痛,這種情況可能會維持兩到三個禮拜。」(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似乎看到生命的盡頭),要我回去除了吃藥以外,不要特別清理傷口處,漱口都不要,正常刷牙就好。

回到家上網查乾性齒槽真的會讓人痛不欲生,再加上我又伴隨神經痛,真的覺得拔個智齒去掉我半條命。上網查看到有人說可以買齒治水滴進棉花敷在傷口上止住疼痛,但有個東西一直敷在上面傷口不容易復原,所以我決定繼續忍痛直到天殺的血塊可以好好的覆蓋上去啊!

後記

大概花了我三個禮拜疼痛程度才緩解到我可以忍受的程度,簡直酷刑!

 

第二顆智齒

隔了兩年拔第二顆智齒,拔得依然是下排的水平智齒,這次牙醫覺得找到我的神經走向,麻醉只打四針而已,結果拔得過程超痛,冷汗直流完全無法放鬆,因為很大顆,醫生使出洪荒之力才拔出來,拔完當天麻醉退後咬著棉花超級痛,直到隔天每次換棉花都非常痛,第三天就成為可以忍耐的痛,複診醫生說傷口復原很好,這次沒乾性齒槽,疼痛感真的差很多,上次痛到每天都在思考活著是為了什麼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淡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