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失控的焦糖布丁

就算是兩隻母貓,只要一隻沒結紮,發情時就會出現這種情況...在客廳公然進行下流的行為,實在不雅觀...

症狀

因為布丁是第一隻養的貓,一開始並不了解結紮對母貓的重要性,覺得結紮不人道,而且要讓她多挨一刀。曾經大約兩年的時間布丁到處亂尿尿。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,帶著布丁去和平東路二段的專X動物醫院,一進去看到他們院長走出來,跟他說我的貓有亂尿尿的問題。結果他看了我一眼,又看布丁一眼,露出瞧不起的眼神,叫我去找另外一位年輕女醫生看...當時年紀小沒骨氣轉身就走,乖乖的去找女醫生。

 

誤診

年輕女醫生看好幾次,都沒檢查出來,說是有可能貓砂不夠乾淨啦...要再多一個貓砂盆...照醫生的話做布丁還是亂尿尿,又說可能是布丁心情不好報復我們...另外,布丁發情有深色分泌物氣味也很重,那邊很紅腫。醫生說發情期這樣是正常...雖然女醫生態度很好,但看了很多次都沒結果,每次看診又都要花五百元以上,想說布丁除了亂尿尿沒其他問題,醫生也不覺得有什麼嚴重便作罷。那時原本想讓布丁結紮,因為布丁每次發情都叫得很大聲,還故意跑到陽台叫...立體環繞音響的效果...看起來很痛苦...但他們開價五千元,對高中生是很高的金額,也以為結紮不是必要的,打消了念頭。

 

確診

直到科技大樓捷運站附近新開一家常明動物醫院,經過時都看到他們門口有好多小貓讓人家領養,就進去問了結紮的費用,他們告訴我母貓結紮是兩千五百元,是用氣體麻醉。院長也是一位女醫生,態度很親切,醫院裡貼很多院長的報導,讓我覺得很放心,帶布丁去做結紮前的檢查,醫生聽完我的敘述認為布丁是子宮蓄膿。照了X光,子宮的確特別腫大(並且是非發情期),要趕快預約手術時間,因為已經子宮蓄膿發情時間非常長又頻繁,若遇到發情期間就不能結紮以免大量失血,而蓄膿情況會越嚴重。她還說布丁這種狀況持續兩年還沒事很幸運,很多母貓母狗因子宮蓄膿喪命。也因為布丁的情況已不是一般結紮,所以手術包含檢查及藥的費用要9500元。布丁看風景等待手術結束時一直很擔心,因布丁當時已經8歲,是老貓的年紀了,又被醫生說手術難度比一般結紮高。還好傷口復原得很順利(也因為她太胖戴了頭套更舔不到傷口),依然自在地看風景~~

布丁結紮  只是之前5公斤,結紮後吃更多飆到6公斤,是她體重的巔峰時期。

布丁11歲時照的

後來飼料改成定時定量制,體重控制到現在的4.5公斤了!看起來比以前還年輕!(結紮是四年前) 。

 

手術

關於結紮,有一些醫生會問飼主要不要選擇切除子宮或卵巢其一就好?不用都切除,傷口會比較小。乍聽之下好像對寵物比較好,但其實如果沒有兩種都切除乾淨,還是會再發情,每次發情的刺激下一樣會蓄膿,到時候又要開第二次刀,反而造成寵物身體的負擔。另外,母貓母狗動過節育手術後,因少了子宮病變的問題,壽命通常也比較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何淡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